一个人的日本关西 -- 白滨 >> 京都 Day 3 & 4



3月16日

在白滨的第一天
早上一早就到三段屋后面的景点--三段壁去看看了
那里风景不错
很漂亮很壮观



本来是可以进去三段壁里面看看的
可是入门票有点贵,要 ¥1000
而且也对里面没什么兴趣
就没有进去了

在附近走走
隔壁纪念品店门口的叔叔请喝了杯蘑菇茶
味道很特别,还不错
纪念品店里面也很多东西可以看
很多当地土产跟食物

过后随便走走就看到一条没有人的小路
小路左右两旁都是小树林
感觉很安静很悠闲
就进去散散步了
还巧遇一只路过的黑猫
好可爱(●'◡'●)





散完步就回三段屋了
回去前会经过两三间食堂
外面有卖点吃的
就买了个烤鱿鱼来吃
才 ¥100
味道还可以


住在三段屋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
可以直接跟民宿老板买明光巴士(Meiko Bus)的车券
车券分一日券跟两日券
买了后可以在当天自由上下白滨的任何一辆明光巴士
很划算!
我买的是2日券, ¥1500

可是接下来就有点没有那么顺利了
我先坐巴士到海水浴场
那里风景不错
沙很白很美
但是由于冷天,风太大太冷了
我受不了
随便拍了几张照就直接走了


然后想说去Adventure World看一下熊猫或者玩之类的
结果在上网查了票以后才发现
当天居然没开!!
好失望、哭哭/(ㄒoㄒ)/~~

算了,就想说去临海(Rinkai)出海一下也好
可是到那里的巴士好少
要等好久才有一趟
因为也懒惰等,就直接跟着google map走到去那里了
结果比想象中远
大概要半个小时才到
走得脚好累
重点是!
走到那里才发现
今天船不开!!
也太倒霉了吧.......

没办法
只好自己走走找地方坐下休息
再看看风景拍照
至少风景还是不错的



然后等了10分钟左右的车
到千叠岩
一样也是主要看风景
可是这里还是比其他地方好点的
岩石形状很特别很壮观
很多人在那里拍照




可是我主要还是呆在旁边的纪念品店里面
因为海风实在太大了哈哈

在那里坐着休息了至少有半个小时
就去到了这里最想去的地方
Tore-tore市场

里面蛮大的
有很多很新鲜很好吃的东西
但是价钱稍微有点贵啦
这里是很多人必来的地方
包括很多当地人都很喜欢来这里买东西
我买了几样东西后就到里面的食堂坐下来吃了
食堂里面也有卖热食
外面也有给你做烧烤的地方
很多新鲜的食材你可以买了马上吃
或者拿去烧都可以
可是我买的都可以直接吃
所以就没有做烧烤了



很新鲜很好吃!
真的很推荐这里

吃饱后在周围逛逛到四五点
就坐巴士到随便一个温泉馆外面的车站下车
然后泡温泉了
这次这个温泉管里面什么都没有提供
大家都自己带洗澡用品
可是我没有带
就只是大概洗了身就进去泡了
周围也都是有一点年纪的奶奶
所以一直被盯着看
害我有点尴尬 ,,ԾㅂԾ,,
虽然也泡得很舒服
但是这间我就不推荐了

泡完后就结束这天行程了
有点后悔在这里呆两个晚上
因为其实蛮无聊的
应该在和歌山市呆多一天
然后来白滨一天就好  唉




3月17日
早上一早起床冲凉
然后check out,把行李寄放在民宿
到附近便利商店解决了早餐
就坐bus到白滨最有名的露天温泉 -- 崎の湯露天風呂
这里真的很漂亮!
而且工作人员会英文!
超推!
去白滨的人一定要来这里啦
Image result for saki no yu onsen(此图摘自网络)

因为完全是室外
所以不会有地方让你洗澡
而且脱衣服的时候超冷的
但是一泡进去后
超级舒服
还可以一边看海景一边泡
在靠近海的那个地方泡的话
偶尔还会有海浪打进来
整个超惬意,好享受
刚开始还觉得有点贵,要 ¥420
但是进到去后根本值得啊!

白滨还有很多不同的温泉
如果去这里只是泡各种温泉
什么也不做我也觉得可以啊哈哈
反正个人觉得其他的真的没有什么好看的


泡完温泉后
心情大好
然后回民宿拿了行李后就坐巴士到火车站
准备去京都了

到了车站
刚好赶得及坐特急车直下京都
就买了一张普通到京都的车票,还有一张特急券
因为有加特急券
所以这一趟车比较贵
要整 ¥5710
可是也比较快,大概2-3个小时左右
不懂怎样搭或者买票其实也不用担心
车站里面的人都很乐意帮忙的
有些工作人员是会英文的
不会英文的那些,他们也会尽量用肢体语言让你了解
很好懂,所以不用怕哈哈



如果要便宜点到京都的话
建议可以坐特别到京都的巴士
票可以在便利商店通过售票机买
但是车程就比较长一点
要4个小时左右
而且班车很少
只有早上7点跟下午4点两班

特急券只是到新大坂(Shin-Osaka)而已
因为新大坂是这趟车的最后一站
到了那里后
再到12、13号月台转车就可以到京都(Kyoto)了

在上车前建议大家在车站的店面买便当然后在车上吃
我就买了饭团跟果汁
在路上吃饱后就直接睡下去了
睡醒后基本上就到了哈哈


到了京都车站后
不是讲笑
这里超大的!
地下街感觉超好逛
好多店家
衣服饰品什么的都好美
之前一直都在乡下地方
这次一来
整个很有大城市的feel哈哈

过后走了很久
终于找到了到巴士站的出口
在C3出口那里坐上大原线 (Ohara line) 的巴士
在高野玉岡町(Takano tamao kacho)下车
路上其实我发现我的零钱完全不够
纸币也太大,只有一万所以没有办法换零钱
慌乱之下问了坐我前面的一个阿姨可不可以跟我换钱
结果她肯跟我换!
太好了  遇到好人
也还好我的那么一点点的日文能力也不是没有用哈哈

京都室内限定的区域坐巴士都是 ¥230
可以跟司机买一日券
比较划算
那个我下一篇再讲

在京都住的地方是个青年宿舍
在air bnb找到的
很不错
虽然不是说很靠近市中心
但是附近很多餐厅
尤其面店很多
而且感觉不错吃
尤其有几间还有人排队

Lund House的每个床位都有帘子可以围起来
所以不会有特别隐私权的问题
宿舍里也是很多东西都有提供
里面环境也不错
工作人员也都会讲英文
人都很好
推荐给像我这种一个人去旅行的人

放下行李后
随便在附近走走看看环境
顺便解决晚餐后就结束一天行程了
其实还是有时间出去走的
但是实在太懒了呵呵( ̄▽ ̄)"


下一天会到京都的各个旅游景点去哟(^U^)ノ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一个人的日本关西 -- 和歌山 >> 白滨 Day 2

一个人的日本关西 -- 和歌山篇 Day1